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包裹凯旋门!已故艺术家遗作登陆巴黎(组图)

包裹凯旋门!已故艺术家遗作登陆巴黎(组图)

2021-09-15 11:44 文章来源:大人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以替世界众多地景「穿衣服」作品闻名的已故保加利亚籍艺术家Christo,其身前最后一个地景艺术计划「包裹凯旋门」 ( L’Arc de Triomphe Wrapped ) ,由于疫情关系让计划延宕,如今确定将在2021年9月18日至10月3日登场,虽然Christo本人未能如愿亲眼见证,不过将使用2.5 万平方公尺银蓝色聚丙烯布料、7000公尺长红色绳子的包装艺术大作,无疑为他的艺术生涯再添一笔辉煌纪录!

2

在艺术历史上,Christo Vladimirov Javacheff与妻Jeanne-Claude共组的「Christo and Jeanne-Claude」,半世纪以来被外界视为地景艺术先驱,两人在1958年相遇,三年后他们开始共同创作一系列公共艺术,「 包裹 」公共建筑便是其中一项。当时他们在凯旋门附近租了间小房间,两人在房间里面进行各项创作的研究,象是在1962年,他们便曾经评估过包装凯旋门的可能性,如今过了将近60年,中间 Christo 还经历了爱妻Jean-Claude于2009年过世的丧偶之痛,最终终于能真正在凯旋门上进行创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