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喜迎国庆 贺中秋——著名画家许敬如作品欣赏(组图)

喜迎国庆 贺中秋——著名画家许敬如作品欣赏(组图)

2021-09-16 16:5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许敬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中国画学会创会理事。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北京艺轩画院院长,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曲阜孔子文化艺术学院副院长,宿州学院美术学院教授,曲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艺术顾问。

许敬如作品以大写意为基调,追求气骨古雅、神韵秀逸。他理性的继承了先贤艺术创作成就,六法兼备,又格因品殊,他讲究意境,心与物期、意在笔先、笔游神理,而旨在象外,较好的发挥了作品的审美作用。他继承传统的艺术感受,又汲取一些当代艺术思维,善于利用多种构成元素,更重要的是,他能用一个当代人的感受,通过丰富的笔墨和中国绘画的认知方式和法度,去体现中国绘画艺术的精神。他融合中西方构图、色彩、托物、明暗、光影、透视等表现手法,去表现丰富笔法之外的意境追求。用现代化的表现手法,表现具有时代气息兼备传统意境的主题。他的花鸟画,精致入微,他的山水画,大气磅礴。博采众长、笔力深厚、变换不一、意象交融,在此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

曾在英国、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举办个展。在北京、香港、台北、成都、合肥、曲阜等几十个国内城市举办个展及联展。

多件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收藏,作品《春趣》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收藏。作品多次入选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举办的展览并获奖,作品被巴西、意大利、加拿大、英国、法国、美国及东南亚各国藏家及友人收藏。并出版《许敬如花鸟画作品集》、《许敬如画集》、《大画家》等著作。

2008年被中国文联授予“共和国艺术家”荣誉称号,2009年被中国书画研究院授予“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