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我的父亲-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周玉玮(组图)

我的父亲-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周玉玮(组图)

2021-09-18 22:15 文章来源:周氏英红工作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适逢2018年鲁迅美术学院建校80周年,我写了一篇关于父亲的文字,我的父亲周玉玮是与美院共同成长的同龄人与见证者。

周玉玮摄于2018年鲁迅美术学院80周年校庆

说来惭愧,我从小到大很少描写父亲。记得在我上初一时,老师命题作文,我描写的是妈妈。可能是因为父亲平日里比较低调、严肃吧。他为人正直善良,热情爱助人。诚信有原则。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大气从容的君子风范。我和姐姐一直都很尊敬他。父亲在教学上无私奉献,1981年曾被院里评为先进教师。他以身作则,是我们的榜样。

父亲祖籍是山东蓬莱。1937年出生于辽宁省丹东凤城。7岁时,全家随爷爷来到内蒙古金宝屯镇开荒种地。1945年8.15光复日本投降后,全家参加革命,爷爷、大伯、老姑加入辽吉军区军校。爷爷任辽吉军区政治学校农场场长,1946年军校在通辽驻扎时,农场遭到敌人破坏,为保护国家财产爷爷壮烈牺牲。之后全家随军北撤黑龙江伊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