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读《独行新疆:走进中国最西边的那块土地—帕米尔高原》有感(组图)

读《独行新疆:走进中国最西边的那块土地—帕米尔高原》有感(组图)

2021-11-08 17:2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陈星 摄影:简人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读《独行新疆:走进中国最西边的那块土地—帕米尔高原》有感

从喀什天南客运站到塔什库尔干县也是挺长的一段路程,途径喀喇昆仑公路、白沙山(白沙湖)、喀湖和塔县等地方,面对扎依尔“去看冰川吗?”的提问作者沉吟了一下,点点头。清晨阳光透过毡房顶上的缝隙照射进来,一座大雪山就突然填满了我的双眼,举世闻名的“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近在咫尺、完整地倒映在卡湖中,作者说:“四野寂寂,天地之间只回荡着慕士塔格洁白而高远的声音。”中巴路上司机摇下车窗,大多也嚷着:“你包车嘛!你包车嘛!”让作者每逢此时都学会捂紧自己的钱袋、摇头作答。可见,在新疆旅游也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塔什库尔干”,让作者望着四周无边无际的雪山,为自己能够顺利来到欧罗巴人种的塔吉克人的故乡而有一种抑制不住的内心的兴奋之情。途中遇到了老外,作者也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传颂着民族英雄林则徐助理建设新疆、左宗棠收复新疆并推动建省的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