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又见身边的美好 2021艺术北京焕新强势回归(组图)

又见身边的美好 2021艺术北京焕新强势回归(组图)

2021-04-14 09:3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经过一年的沉寂与蛰伏,2021的春天已渐渐走出阴霾,绽放出生命的光彩。当国际旅行受限,线上交流日趋平常之时,发现身边的美好变得格外重要。4月30日至5月3日,第16届艺术北京博览会以全新的面貌强势回归。仍是那个熟悉的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约150家机构参展,展出面积近20000平方米。本届艺术北京延续当代艺术、经典艺术、影像北京、设计艺术、公共艺术5大版块。这个扎根于本土,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的团队又携手潮流,以更为丰富的视角和方向,为北京乃至中国的艺术带来更多活力。当”内卷“被人们视为隐忧时,艺术北京却饱含憧憬与希望,这或许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机,让人们放缓”向外张望“的脚步,更加关注发生在本土的、代际更迭下的发展,理想之下,务实是艺术北京更为确信的方向。   [艺术北京、经典北京]   基于“立足本土,完整亚洲”的核心理念,2021艺术北京博览会共甄选80余家参展机构,除了全面呈现以北京为中心的中国艺术市场,今年博览会的规模和样态发生了重大转变,这是特别项目最多的一年,曾是YBA一员的英国当代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DAMIEN HIRST)与中国本土年轻艺术家的“中国潮”展现出不同时空下,最前沿潮流的所思所想;曾被誉为一个“时代的肖像”的艺术家忻东旺,他的作品回顾展将以多件首次面世的作品呈现中国当代新写实主义油画的优秀典范;多位摄影师作品构成的“影像北京”用镜头记录下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生活百态;“中国水彩”与八位艺术家呈现的水彩画板块,则令一个作为舶来的画种展现出独具东方文化特性和多元化的表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