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玻璃与灯如何“讲”故事?(组图)

玻璃与灯如何“讲”故事?(组图)

2021-12-24 13:1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蒂芙尼工作室(Tiffany Studios)所开创的含铅玻璃灯,是十九世纪晚期、二十世纪初期重要的艺术品标志,吸引了世界各地无数的藏家。

许多由蒂芙尼工作室制作的含铅玻璃台灯,都是真正的经典之作。这些灯具自面试后便一直深受全球藏家追捧。

1

珍罕 “睡莲” 台灯,蒂芙尼工作室设计,含铅玻璃、棕锈青铜,高67.3cm.,灯罩直径45.7cm.,约1903年制。此拍品于2018年12月13日佳士得纽约以3,372,500美元成交

例如,上图的“睡莲”台灯即于2018年12月在佳士得纽约以3,372,500美元成交。台灯由蒂芙尼工作室于1900年代初制作,是公司出品灯具中售价最高昂、最罕有的设计之一,当时的零售价为400美元。此灯为现时仅存的14盏之一,当中有五盏现藏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of Art)等博物馆。

蒂芙尼工作室的起源

路易斯‧康福特‧蒂芙尼(1848-1933)是一名艺术家、室内设计师兼设计师,正是他的父亲查尔斯‧蒂芙尼(Charles Tiffany)创立了著名的珠宝品牌Tiffany & Co。路易斯在绘画和室内设计方面取得骄人成就后,决定转至设计和制作彩绘玻璃窗,而他的含铅玻璃灯便是其中一类作品。他位于纽约皇后区的工厂曾生产此类玻璃灯和其他各式各样的装饰物品近40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