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她用手指作画,10年练就绝技“一指禅”,作品一幅4万多,全球卖断货

她用手指作画,10年练就绝技“一指禅”,作品一幅4万多,全球卖断货

2021-12-30 21:07 文章来源:搜狐网  作者:Lil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看到她作品的第一感觉是治愈、舒服、书鲜艳,主要是色彩和画面笔触,简直太唯美了。

蓝蓝的天空 ,地上绿草如茵,云彩交织、树的倒影都非常的绚烂,但你能想象吗?这都是用手指画出来的。

Iris Scott(艾里斯·斯科特)美国女艺术家,她的油画作品从不用画笔和刮刀,即使有些大好几米的画都是用手指一点一点画出来的。

在学校上学期间斯科特第一次接触到美术和色彩的那一刻,她就像是打开了她的精神缪斯从此迷上了画画。

但因为父亲酗酒且染上了毒瘾,母亲则靠给农场打工勉强维持生计,家里没钱供她专门去学画

而且年幼的斯科特从小就活在,父亲毒瘾发作的巨大阴影之下,她无处躲寻,只得逃进家附近的森林。后来那片森林似乎成了她的保护神一直陪伴她的成长,不论是风和日丽,还是刮风下雨,神秘的森林带给她的到处都是惊喜。

“每一株植物和可爱的动物,都不经意间从角落绽放,令我眼花缭乱,我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势不可挡。”

但这种孤独而隐秘的快乐,很快被第一堂美术课的冲击所取代,因为没钱买颜料和画笔,她只能眼巴巴望着其他同学作画时的乐趣。

她太想画画了, 她想把森林里的一切都画给人们,可是几美元画材对这个负债累累的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她蹲在地上一边哭,一边委屈地手指在地上乱划个不停。

就是这一不经心的举动,让她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没有画笔、颜料、画布,我还可以用手指在地上画画呀!”于是,她到中学时便勤工俭学,赚更多钱买颜料和画纸。后来选修了服装设计和陶艺,她才发现,艺术形式原来不拘泥于画笔和颜料啊。

到24岁大学毕业,20年来她也一直坚持绘画,尽管后来她已能负担得起颜料和画笔,但用手指作画,她觉得更自由。

她在布满厚重油彩的色彩饱满的画布上,惟妙惟肖地捕捉到了瞬间的美:色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平静安详的户外景象,正在抖动的沾满水的小狗,梦幻的城市风光。

“我和颜料之间没有隔阂,我能感受到一切细微的差别,我能用手指自如地涂抹厚厚的颜料,这是画笔绝对不可能做到的。”她说

用手指作画的方式,给每幅画都赋予了不同的特点,当把差不多100种颜色,结合在一幅作品上时,你就不难发现这幅画是多么的令人着迷。

“每当我开始涂染,小时候在森林中遇到的一个个小生灵,就会跑出来跟我打招呼,这些美好而珍贵的记忆,在用画笔作画时却从没有过。”

她说“仿佛我的手指触到的不是画布,而是萌发于大地的记忆。”

热爱换来的结果便是,包括旧金山环球、COLOSSAL以及向来十分苛刻的《美国艺术收藏者》杂志,都对她的画作十分欣赏。

如今她的一幅小画,更是飙涨到6500美元起,一抢而空。

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斯科特的成功与她的努力,与经历有很大关系,成功背后的辛酸,充满着一个女孩,为了艺术而献身的精神。

为了练习手指作画,斯科特每天坚持涂画近14小时,直至手指磨破也在所不惜。

她为何这样努力呢?就像文章最开始她说的话: “每一株植物和可爱的动物,不经意间从角落绽放,令我眼花缭乱,我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势不可挡。”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除了热爱还有日复一日的坚持!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