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记忆的手》——纸上作品展(组图)

《记忆的手》——纸上作品展(组图)

2022-01-11 11:0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金杜艺术中心刚刚举办的贺年大展《记忆的手》吸引了业界众多的目光。展览主要集中展现自徐悲鸿以来20世纪代表性艺术家的重要素描及手稿作品。从梳理20世纪初艺术家开始,延至迄今的当代学院派经典代表作品,荟聚了51位现当代艺术家80多幅珍贵作品,以历史文献线索呈现经典与当代之间的交流,挖掘艺术家思想的源泉。艺术家素描和手稿的魅力在于通过他们的手,他们的眼睛和他们的想象力创造了后来让我们看到的非凡作品。

艺术史家认为,素描是人类最古老的表达形式之一,它的出现早于文字的发明,早在三万年前的洞窟中就有人类祖先创作的素描的遗迹。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古代的岩画、画像石、画像砖,甚至以黑白为主的中国画在西方人眼里都属于素描范畴。我们今天采用的素描实际上是西学概念,泛指用各种素描工具(如铅笔、炭笔等)在纸张或二维介质上完成的一种视觉艺术形式。此次展览展出作品丰富多彩,而艺术家更显群星灿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