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壬寅虎年 150件(套)“虎”文物亮相重庆(组图)

壬寅虎年 150件(套)“虎”文物亮相重庆(组图)

2022-01-13 11:13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壬寅虎年 150件(套)“虎”文物亮相重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新春文化系列展之“虎佑神州”展11日在当地开展。150件(套)与“虎”相关的珍贵馆藏文物亮相,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如虎添翼”的文化之旅。

2022年是农历壬寅虎年。在自然界中,虎是“百兽之长”,常栖息于山林之间,是亚洲特有物种,是生物多样性的重要组成部分。虎的威武、勇猛、雄健让人记忆深刻,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祥瑞之兽,从“山中之君”到图腾之虎、白虎、伏虎、镇宅之虎,以及“虎头虎脑”的服饰,人们谈虎、崇虎、刻虎、画虎、剪虎……形成了极具特色的中国虎文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