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21西泠秋拍总成交8.48亿元,成交率保持八成(组图)

2021西泠秋拍总成交8.48亿元,成交率保持八成(组图)

2022-01-27 15: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杨门旧藏·清乾隆·乾隆御用款白玉山水纹钵式碗

220万元起拍,667万元成交

此件钵式碗以白玉为材质,弧度优美,抛光细致,杯身素雅无纹,巧妙利用玉色中天然的墨色纹理,营造了水墨书画中,轻颸吹淡霭,云烟袅空山之境。正所谓良玉弗琢,方彰显其情趣高雅。在艺术价值和美学价值上更胜一乘,才深得场内众多买家喜爱与竞投。

另外“萃古熙今·文房古玩专场”以及“文房清玩·古玩杂件专场”两大专场呈拍的家具、古琴以及供石等系列佳品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拍卖现场、电话委托与网络竞价气氛热烈,高溢价拍品频出,成交率达91.95%。

·历代瓷器·

瓷器门类在本次西泠秋拍再创辉煌佳绩,所选历代上品佳器,获得藏家追捧。在满目琳琅中发掘古物之文化传承,最终以6954万元成交总额圆满收槌。其中,“中国历代瓷器专场”的封面拍品“官窑天青釉弦纹炉”,以920万元成交,拿下头筹、尽显官家气象,领跑全场。

此器是具有传奇色彩的官窑烧制顶峰佳例,造型仿高古青铜奁。这种器型烧造对胎质比重要求极高,薄胎为骨,能烧制成功实为不易,传世品更是寥寥无几。配合天青釉色,堆脂叠翠,层绽冰裂,更显文人的稳重、古雅端庄,溢散赵宋文士雅调。官窑弦纹炉的公私收藏都极为罕见,仅见于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一例。此器能竞得如此高价,稀少性、重要性皆可见一斑。

外形俊秀挺拔,线条优美流畅的封底的明星拍品“清雍正·窑变釉梅瓶”也不负众望,最后以460万元成交。此件拍品为唐(英)窑之窑变佳器,预展期间就备受藏家关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