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潘学勤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潘学勤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2022-02-16 10: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与奥林匹克一路去同行,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再到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与2023年的中国奥艺会,中国与奥林匹克的四次“约定”,充分彰显了奥运会坚定的参与者、奥运会精神积极的践行者的大国担当。百年余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在全球疫情共克时艰的当下,艺术文化越发成为跨越国界的重要纽带。在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书坛巨匠潘学勤先生与众多艺术家一起携起手来,百花齐放,举起象征团结与希望的火炬,为中国文化写下一页又一页华彩篇章。

【名家简介】

  潘学勤,男, 1963年1月生,江苏南京人, 自幼习书, 拜林散之弟子齐枝三,盐城书画院藏科院长为师,2010年、2013年二次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参加全国书法创作精英班学习。作品多次参加南京市、江苏省、信息产业部、国家书画展,入编《当代书法》书法系列《行书》《聚焦世博会》《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书画集》《中国共产党十八大纪念书画作品集》《中韩名家书画》等,现为南京外地在宁企业家协会艺术部总监,江苏省国画院暨江苏省书法研究院特聘书法家,中国书法研究院艺委会会员,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潘学勤书法以行书、隶书见长。

  行书以二王为宗,三十多年的集王《圣教序》研究,王羲之尺牍,《兰亭集序》研究,加之多年修练太极拳,以太极的思想研究王羲之,融太极思想于书法创作中,和谐中体现出作品的阴阳、开合、虚实,作品创作中表达出唐张旭《公主与樵夫争道》的大美哲学思想。

  作品被评为《人民日报》、《文艺报》2005-2006年度[百名才华人物],入选《当代书画艺术家手迹》电子辞典,2011年作品被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收藏,2014年书法作品被中国航天博物馆收藏,2017年被选十九大百名题贺书画家,入选《中国行书选集》、《中国楷书集》。2O19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5O位书法名家″,国家教育部网教中心《客座教授》,2020年4月作品,被《人民网》推荐到《强国论坛》, 202O年9月被文化部聘为中国书画创作委员会委员,中宣部举办的《中国精神  中国梦》书法作品xxx名并被入选实名建档,百度推荐《中国当代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名家,作品还被母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做校园文化 “杭电十景~藤廊寄梦”刻石,“家园”刻于校庆献礼珍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