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别再说来自外星啦!三星堆“盲盒”开出大量“中国龙”(组图)

别再说来自外星啦!三星堆“盲盒”开出大量“中国龙”(组图)

2022-06-16 09:19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三星堆“盲盒”又上新了,据介绍,三星堆出土大量龙形象器物。不少网友直呼,三星堆人是龙的传人!专家表示中国最早发现龙的形象是距今6000多年前夏代后期,龙的形象就已定形“有角,身上有菱形花纹”。

三星堆龙形文物造型之多开创先例,“在中原的任何遗址都没有像三星堆龙这么集中”可见当时人的精神世界是极其丰富的大量龙形象器物也确切表明三星堆遗址所属的古蜀文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一员。

此外,三星堆出土文物和《山海经》不谋而合。专家认为,有必要重新对《山海经》进行研究和认识,“我们对祖先、中华民族先民们丰富的精神世界认识还是很不够的,还有他们的工艺水平达到的程度也大大超出我们的想象 ”。网友:古老的东方有很多“龙”别再说来自外星啦!看到三星堆出土大量龙形器物。网友纷纷表示“中国人,不愧是龙的传人”“三星堆不断给人惊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