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薛若哲:真实存在于绘画的缝隙中(组图)

薛若哲:真实存在于绘画的缝隙中(组图)

2022-07-22 11:03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薛若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绘画有声|薛若哲:真实存在于绘画的缝隙中

我期待的观者,既有感知的能力,也有看画的教养。不了解绘画的人看画,就像请一个不喝酒的人去品酒一样,只有对酒本能的反应——辣或者涩,偶尔也能尝出好酒,却不解其中好处所在。而品酒师,因为品尝的样本足够多,味觉足够敏感。产地在哪、什么年份的酒、甚至酒开了多久,都一清二楚,其中的妙处也能心领神会。

我的作品通常具有一种结构上的超稳定性,始终处在一个冷静、平视的观看角度。具体画面中,会将要表达的信息后置。只有穿透可见的图像,才能读取到画面中更本质的架构安排:色彩咬合,笔触运行,色层覆盖,空间交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