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墨先生书画院:笔墨传承新时代传统文化风采(图)

墨先生书画院:笔墨传承新时代传统文化风采(图)

2022-08-02 18:1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问题。

墨先生书画院紧跟时代步伐,将传承和发扬书画艺术传统文化为己任,并在继承中转化,在弘扬中创新,不断创作出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符合世界进步潮流的作品,让传统水墨丹青艺术绽放时代风采。特别是在青少年儿童中,践行落实“美育从娃娃抓起”,力求通过传统水墨艺术和红色经典相互融合,助力广大少年儿童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与未来,提升少年儿童美育素质。

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迎接这一盛会,在通州区关工委及通州区张家湾镇宣传部的支持下,“墨先生书画院”及“京通陶乐摄影联谊会”已连续组织三场 “荷和美美·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通过写生、摄影、亲子互动等方式,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传统水墨书画艺术魅力,见证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生态及历史人文相融合的美好风貌,展现新时代下优秀传统文化全新内涵和创新表达形式。

7月8日,“荷和美美·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活动第一站——通州大运河漕运码头

墨先生书画院写生班的学员与摄影联谊会的成员齐聚美丽的通州大运河漕运码头,共同举办了活动启动仪式。

“京通陶乐摄影联谊会”的摄影家们专注的拍摄中,他们的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酷暑中展现出的敬业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孙辉老师在指导大家写生时的观察方法、物像的取舍及穿插关系的表现。艺术要来源于生活,写生对于从事绘画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学习环节。

7月24日,“荷和美美 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活动第二站——通州西海子公园

本次活动墨先生书画院结合了《区关工委认真组织中小学生暑期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精神,为丰富和活跃中小学生暑假文化生活,让中小学生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专门组织了具有绘画、摄影特长的中小学生,在“五老”画家和摄影家的指导下,使"知家乡爱家乡"美德进一步升华,并得到了区关工委领导的支持和现场指导。

燃灯塔下,两代摄影师正在交流创作。

小画家们也在孙辉老师及墨先生书画院教师团队的指导下写生荷花,描绘家乡的美景。

微信图片_20220724164732.jpg

7月31日, “荷和美美·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活动第三站——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月岛观景台

眼下,北京荷花盛开旺季,通州大运河的成片荷塘中,铺陈着诗一般的绿意,每一朵荷花都像一位姿态不凡的仙子,在荷叶的衬托、微风的扶持下翩翩起舞。

为什么选择荷花作为书画摄影展的主题?墨先生书画院院长孙辉老师表示,荷花历来是文人墨客最喜欢的题材之一。“荷”与“和”、“合”谐音,蕴含和谐美好之意,以荷颂和,可以展现出时代风清气和、平安和谐,人们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在通州区关工委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活动既有专业水准,又贴近百姓,受到了众多行业艺术家的好评,并积极参与其中。

墨先生书画院的“荷和美美·喜迎二十大”活动还将继续,孙辉老师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展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出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同时,赋予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内涵,激发起人们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不断增强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自信,让传统文化成为中华民族披荆斩棘、意气风发迈向未来的强大精神支撑。

一起来欣赏摄影家们的作品

孙辉老师荷花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