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南张北齐——张大千齐白石书画艺术特展”在上海的龙美术馆西岸馆迎来首展(组图)

“南张北齐——张大千齐白石书画艺术特展”在上海的龙美术馆西岸馆迎来首展(组图)

2022-09-02 11:40 文章来源:文汇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南张北齐——张大千齐白石书画艺术特展”展览现场,龙美术馆(西岸馆),2022,摄影:shaunley.jpg

展览遴选张大千、齐白石的精品力作约50件(组),可以说是充分发挥两家主办机构的收藏之长。

荣宝斋有着丰厚的传统艺术收藏,其中齐白石作品尤精。在皇皇十二卷《荣宝斋珍藏》中,齐白石作品独占一卷,共收入其各类绘画作品300余幅。在荣宝斋的众多木版水印作品中,白石老人的画也是最多的,高达数百种。

而近年来叱咤拍场的不少重磅拍品,则为龙美术馆创始人刘益谦收入囊中,例如拍出逾1.3亿元的张大千仿董源《江堤晚景》 、近亿元成交的齐白石《可惜无声花鸟工虫册》册页都现身展览。在此次展览中,约三分之一的作品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