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喜迎二十大 翰墨绘华章——著名画家李国臻(组图)

喜迎二十大 翰墨绘华章——著名画家李国臻(组图)

2022-10-11 15: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李国臻,1956年生于华山脚下,自幼随父学画。50年来,奔走于长江,黄河流域,曾驻足于终南山,长期在大自然中观云,听雨,逐渐对大自然有了更深感悟!从而提高了书画意境,并运用于作品之上。在书画艺术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书法以行书,草书,隶书见长,绘画以山水写意为主,构思独特,布局周密,自成一派!

李国臻老师的山水给人第一感觉是具有中国画的中正气象和味道。这体现在端庄的构图、朴厚的笔墨和组成山水的山石气脉纯正。画面整体气息得中国文化之中和精神,合中国画学之正途大道。这说明,他的根是扎在中国画传统土壤中的,但他的画面的气息与取向是当代的。他的山水,多全景式的构图,以写北方大山大水精神为鹄的,取材则多来自阴山山脉,追求的是全景式的完整,但他没有在自然的再现性和叙事性上做较多的停留,也没有斤斤于地貌和地域特征以及民俗风情的刻画,而是对现实进行提炼后,直接使之为笔墨符号上的表述。他以朴厚雄强之笔墨和疏线密点之构成,打造了骨力雄健又具有现代视觉张力的山水画面。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