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韩玉臣两幅油画写生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图)

韩玉臣两幅油画写生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图)

2022-11-07 11:5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月3日,在“璞心逐梦——韩玉臣油画写生作品展”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向画家韩玉臣颁发了《甘南楞本刀吉》和《光影》两幅作品的捐赠证书。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向韩玉臣(左)颁发了收藏证书

《甘南楞本刀吉》是韩玉臣2017年5月在甘南写生时,画的一幅藏族青年肖像。画面上楞本刀吉挺拔高挑,五官端正,肤色紫红,身穿藏袍,扎着红围巾,是一个典型的康巴汉子形象。整个画面色彩变化丰富,笔触大胆概括,人物刻画栩栩如生。

油画《甘南楞本刀吉》

《光影》是2020年12月,画家在云南元阳梯田写生时抓取的阳光下梯田瞬间的光影印象。画面梯田蜿蜒起伏层叠,色彩冷暖反差凸显,明暗对比非常分明,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油画《光影》

2018年4月,韩玉臣的西藏题材油画创作《守望》捐赠给中国美术馆。这次又有两幅作品捐赠,充分彰显画家为中国美术事业发展繁荣的无私奉献精神。

油画《守望》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