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2023-02-20 12:3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夏可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桂林阳朔 2018年 纸本综合材料 98cm*197cm

但李玉双先生自己画光的方式则不同,如同他自己所言:

“我研究,比如大脑神经系统,到底它的形象感觉是什么样,它的抽象感觉是什么样,它里边有神经系统。有神经活动,现在世界上对大脑的研究已经往前进步很多,但是大脑的好多秘密还是不知道。就我的感觉来说,大脑怎么解码,比如说一张画,画点颜色什么,你看那张画什么也没有,什么树、山哪有那些东西,我画一个烧饼,那烧饼能吃吗?不能。画个山,山能爬吗?不能爬,画个苹果,苹果能摘吗?不能摘。就是说画上什么都没有,只有光,没有别的东西。就是只有光变成色彩变成什么,明暗关系等等。我把它叫光编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