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2023-02-20 12:3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夏可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其次,就光的表达而言。

李可染画的是山水画,尽管学习了西方油画对于光的明暗对比的方法,在画面上对于自然光色的客观变化有所尊重,但是,更多时候,还是按照山水画的主观意义赋予来强化光影对比,或者是光的强度与主导性,或者是明暗对比的强度,或者是赋予光色,或者是前后山峦色调的明暗变化层次。尤其在李玉双先生经常在乃父身边学习与作画,对此有着准确而独特的细致发现,就是他发现李可染先生绘画主要是用“逆光”,让光从背后渗透出来,生发出来,带来一种意想不到的活力与涌动的生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