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70年来中国美术历程的全面巡礼

70年来中国美术历程的全面巡礼

2012-08-09 10:57 文章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羊城晚报讯8日下午,“从延安走来———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美术作品展(广东巡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览由文化部主办,被称为是“对70年来中国美术历程的一次全面巡礼”。

据介绍,此次巡展是中国美术馆馆藏的七十年来创作的中国美术佳作首次集中在广州亮相,展出作品近500件,如此大规模的馆藏精品巡展,对中国美术馆来说也是第一次。许多作品均是各个时期深入人心的美术名作,“展示了七十年来中国美术界创造和发展的恢宏面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出的作品中有堪称现代中国油画民族化探索的典范作品———吴作人的《画家齐白石像》、齐白石在生命最后一年的代表作《牡丹》、李可染以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所作的《万山红遍层林尽染》、颜文梁在浙江美院授课期间创作的《南湖》、吴大羽在耄耋之年创作的重要作品《色草》、中国画“黄土画派”创始人刘文西的成名作《祖孙四代》、黄永玉在上世纪50年代为风靡全国的撒尼族民间叙事长诗《阿诗玛》创作的同名木刻版画……记者发现,此次展览中展出的很多作品和艺术家也与广东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例如有古元的《减租会》、《乡政府办公室》、《人桥》,关山月的《新开发公路》,林丰俗的《公社假日》,胡一川的《牛犋变工队》,杨之光的《青工的舞蹈》与《矿山新兵》,黄新波的《大地的主人》,汤小铭的《让智慧发光》,唐大禧的《海的女儿》,王玉珏的《山村医生》,廖冰兄的《自嘲》,方成的《武大郎开店》,林风眠的《水上》等。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