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尊者富贵》鸡鸣瀚海(图)

《尊者富贵》鸡鸣瀚海(图)

2012-08-23 15: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尊者富贵68X68CM2012李人毅

在北京翰海77期精品拍卖会上,画家李人毅的四尺斗方雄鸡牡丹图《尊者富贵》以3.68万元成交。(消息见中国书画报7月4日3版)

就雄鸡牡丹图而言,历代画家都有这一类题材的创作,但一直没有形成一个系统的主题创作。六年前,画家李人毅先生首开系列“雄鸡牡丹图”的创意,他将祥瑞的雄鸡与富贵的国花牡丹,构制成一幅幅保佑人们生活美满、幸福安康,又有镇宅寓意的“富贵大吉系列”,且一发而不可收,先后创作出近百幅作品。将雄鸡牡丹图集纳规整为一个文化板块,构成了一个学术专题,开创了又一个文本式的主题创作。

李人毅这一寓意吉祥富贵的雄鸡牡丹图,是笔墨当随时代的创新之举,得到了多方的关注,2008年曾出版了邮政明信片专辑向奥运献礼,天津杨柳青画社于今年4月出版了技法书《富贵大吉技法全解》很快就售罄,中国书画报也作了连续转载,得到了广泛欢迎。

历经过亿元时代的拍场,而今辉煌不再,尤其是书画市场,在藏家饱受赝品困扰的同时开始转投当代优秀中青年画家。这次李人毅的作品《尊者富贵》鸡鸣瀚海,受到了藏家的青睐,是大众需求和和画家审美追求相结合的必然结果,这种投资模式正在渐渐被藏家认可并广泛接受。这种方式有两种优势:第一保真,相对于古代或现代的书画作品保真系数要高。第二,价值上升空间大,将较于动辄拍到上百万、上千万的大师名家作品,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由于还处于上升期,所以作品价格适中,有很大的升值潜力。

 

责任编辑:蔡一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