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李人毅走进“2012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经典人物”(组图)

李人毅走进“2012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经典人物”(组图)

2013-01-07 11: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活动现场

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云南大理市政府、《收藏界》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2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经典人物暨艺术造像揭晓盛典”于1月6日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赵朴初、启功、季羡林、周汝昌、吴冠中、王世襄、张仃、罗哲文、徐邦达、史树青等10位已故文化艺术大师当选十大经典人物。由全国20位画家创作的10位大师的20幅画像也同时在政协礼堂展出。

为配合此次评选,中国西部发展促进会、中国文艺家协会等联合主办了“向经典致敬,为大师画像”艺术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提名了30名擅长人物创作的国画、油画艺术家,为这10位大师画像。最终,徐唯辛、冉劲松、周武发、王立则、张继双等10位油画家,李人毅、张伟、孟喜元、阎正、蒋为民等10位国画艺术家的作品入选。

 

中国美协展览部张英才(左)与李人毅等合影

人民美术网总编辑、画家李人毅创作的赵朴初画像《清音》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获得了影响中国收藏界百位经典人物暨艺术造像创作提名奖。颁奖词中写道,赵朴初艺术画像,艺术视觉独到、绘画语境新颖、个人风格鲜明,充满文化智慧的大师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敬仰之心油然而生。

“艺术造像•2012影响中国收藏界十大经典人物画集”同时出版,书中除了印有精致的肖像外,还同时刊发了画家的创作手记,记录着作者的从构思到取材,从构图到制作,走进大师、表现大师的心路历程。

 

清音(中国画)李人毅
 

 

人民美术网总编辑李人毅在全国政协礼堂参加盛典

 

 

观众在赵朴初画像前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