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白狼书法展暨艺术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办(组图)

白狼书法展暨艺术研讨会在中国美术馆办(组图)

2013-04-23 08:30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风起兮云飞扬——白狼书法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大风起兮云飞扬——白狼书法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李冬阳)4月20日上午,被誉为“书法狂人”、“狂草怪才”的书法大家白狼(苌群良)先生的书法展“大风起兮云飞扬——白狼书法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共展出白狼先生多年来创作的狂草精品80余幅,诠释与呈现现代狂草艺术的审美新意涵。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学者、书画家及各界朋友近10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员、军事委员会委员乔清晨上将,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中共江西省委原省委书记舒惠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科院院士孙家栋,中纪委原副书记徐青,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吴长忠,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协会主席宋华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书法展开幕式并向白狼先生表示祝贺。

开幕式之后,举行了“白狼先生书法艺术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博士后孟云飞教授主持,首都师范大学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守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池瑜,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倪文东,中国线装书局总编、教授、古文字学博士郝文勉,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书法学博士何学森,空军指挥学院教授、书法学博士杨志恒,中国邮电大学教授、艺术学博士后王鹏江等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此次书法展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东方书画摄影研究会、北京正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宜兴范家壶庄协办。

 

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协会主席宋华平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协会主席宋华平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白狼(苌群良)先生致答谢词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白狼(苌群良)先生致答谢词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相关资料:

白狼,姓名苌群良,笔名白狼,别号白阳山人,斋号白桦园居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当代著名狂草书法家、作家、剧作家。其草书作品纵横飘逸,八面出锋,神采飞扬,苍茫高古。当代著名艺术家力群和王琦极力推荐,称其草书“大气淋漓,潇洒风流,如惊鸿乍起,龙蛇游翔。集天赋,才情,神采,逸韵为一身之上品,最具收藏价值”。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和发表,并被国外多家博物馆收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多次将其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外国友人。现任中国对外友好协会艺术交流院创作室主任。全国工商联书画院副院长、央视法制频道签约顾问。

2008年,出版原创三十集电视剧本《包工头县长》和三十集电视剧本《千倾牌坊》。著有书论《学院派与民间书法》、《白狼草书》、《草书点、画、线条造型艺术》。2009年,由荣宝斋出版《白狼书法集》,(上下卷)。2010年,受深圳市政府,深圳市报业集团邀请:为“庆祝深圳特区三十周”举办《白狼书法草书书法展》。2010年底,中央电视台CCTV“《人物》栏目为白狼先生做专题报道。2011年,受甘肃省天水市政府邀请,为“庆祝伏羲大典”举办《白狼狂草书法展》。2012年元月,由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为白狼先生做专题报道。2013年4月13日,在中央办公厅金台饭店召开中国美术馆白狼书法展新闻发布会。2013年4月20日,白狼书法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

 

白狼书法展厅内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白狼书法展厅内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现场展出的白狼书法作品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现场展出的白狼书法作品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随后举行了“白狼先生书法艺术研讨会”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随后举行了“白狼先生书法艺术研讨会”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清华大学博士后孟云飞教授主持研讨会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清华大学博士后孟云飞教授主持研讨会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中国邮电大学教授、艺术学博士后王鹏江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中国邮电大学教授、艺术学博士后王鹏江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冬阳/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