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印学研究(2013)》刊行“邹振亚先生纪念专辑”(组图)

《印学研究(2013)》刊行“邹振亚先生纪念专辑”(组图)

2013-05-03 07: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印学研究(2013)》(邹振亚先生纪念专辑)封面

   人民美术网讯为深切纪念与缅怀邹振亚先生及其为书法篆刻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由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顾亚龙任名誉主编,印学理论家吕金成主编的《印学研究(2013)》(邹振亚先生纪念专辑)一书,已于2013年4月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向海内外发行。书中作品全部四色彩印。

《印学研究(2013)》为“邹振亚先生纪念专辑”,于邹振亚先生逝世十周年之际出版,专辑分《邹振亚先生书法遗作暨当代名家题跋选辑》、《秦刻石研究——1991中国秦代刻石书学讨论会论文选辑》两部分。

 

《印学研究(2013)》(邹振亚先生纪念专辑)封底

第一部分收录了夕惕斋所藏邹振亚先生各个时期未署款书法遗作41幅,分别由邹振亚先生生前好友及后贤以跋文补款的形式,从不同角度对邹振亚先生的品格、治学、艺术等进行了评述。按邹振亚先生2002年至1985年间作品书写时间由近及远为序,跋文作者分别为:王一曼、张炜羽、郑训佐、赵熊、陆明君、鞠稺儒、郭广强、刘江、顾亚龙、梁修、韩祖伦、韩天衡、徐超、熊伯齐、李向东、吕建中、段玉鹏、张耕源、张志鸿、常诚、程少彦、魏启后、徐畅、冯宝麟、吕国璋、宋春青、倪和军、赖非、张业法、靳永、宁兰智、梁修、管树强、燕守谷、袁玉森、孟庆泰、蒯宪、于太昌、唐存才、苏剑君、王同毅。

第二部分则为邹振亚先生生前于1991年12月在山东所倾心筹办的第四次大型国际性书学理论研讨活动——“中国秦代刻石书学讨论会”上交流、至今仍颇有学术价值的论文选辑,共收论文20篇,与邹振亚先生此前所精心选编的三次讨论会论文集《云峰刻石研究》、《汉碑研究》、《北朝摩崖刻经研究》(均由齐鲁书社出版)而为合璧。

《印学研究》自2009年创刊,确定每年编辑出版一部印学专辑,“邹振亚先生纪念专辑”,是继出版“山东印学研究专辑”、“陶文研究专辑”、“民国印学研究专辑”,“印谱研究专辑’之后的第五部印学研究专辑。《印学研究(2014)》拟为“古玺印研究专辑”,将对当代古玺印研究最新成果进行集中刊发。

 

《印学研究(2013)》(邹振亚先生纪念专辑)

邹振亚(1931—2003),原名李靖华,字振亚,笔名李谦益,别署韦绝簃,补读书屋主人,山东烟台市人。曾任中国书协常务理事、中国书协篆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泠印社理事、山东书协名誉主席、山东印社首任社长、山东大学教授等职。2001年,获中国书法家协会颁发的中国书法艺术荣誉奖。著有文学集《韦绝碎笔》及《山东古代书法概览》等书。

目前,《印学研究》编委会(按姓氏笔划为序)由王东明(江苏)、介之(山东)、戊丁(山东)、吕金成(山东)、孟庆星(湖北)、陆明君(北京)、徐畅(江苏)、徐在国(安徽)、孙家潭(天津)、陈根远(陕西)、唐存才(上海)、彭一超(北京)、张志鸿(山东)、张炜羽(上海)、冯宝麟(河北)、许雄志(河南)、靳永(山东)、管树强(山东)、韩祖伦(上海)组成。由介之任副主编,管树强任主编助理。(彭一超)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