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盛世青绿——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山水画展西安站隆重开幕(组图)

盛世青绿——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山水画展西安站隆重开幕(组图)

2014-05-26 06: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剪彩

时值孟夏,长安秦岭山水间青绿层染之际,由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和中国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联合主办、陕西思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盛世青绿——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山水画展”于5月25日在西安隆重开幕。

   此次画展共展出青绿山水画作品100余幅,是苗重安、万鼎、魏建民、王继平、张彦、李毅峰、桂行创、李明、高荐、赵建军、杨惠东、杨东平、朱红晖、谢宗君、王乘、耿齐16位艺术家的呕心沥血之作。作品风格、笔法各异,或奇峻秀伟,或深邃幽雅,处处蕴含青绿山水的隽永韵味,青绿山水千百年传承的人文情怀之美,由此方寸纸墨间或可窥一斑。这十六位艺术家身为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画学术访问学者,在各自的艺术领域皆成就不凡,他们以中国优秀文化传统为纽带,以青绿山水这样一种特有的艺术形式为共同追求,从全国九个省市齐聚古都长安,应为青绿山水艺术的发展传承史上值得铭记的一笔!

青绿山水是中国传统山水画之鼻祖,中国最早的以独立山水画形式出现的展子虔作品《游春图》即是青绿形式,而古人也将绘画称之为“丹青”,这足以说明色彩在中国绘画中的重要性。流光转瞬抛千年,青绿山水在历史中几度沉浮,唯对此情有独钟的艺术家们依然恪守在自己的画案前,坚持着自己的青绿山水梦。近年来,青绿山水得到美术界和学术界的高度重视,青绿山水重燃了人们对美最初的感动。我们相信,这种艺术形式的传承,在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种崭新的人文环境里依旧蕴含着勃勃生机。

 

参展画家与嘉宾合影留念

 

 

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