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苗岭锦绣——赵玉祥、陆朝常、张锦波山水画作品汇报展开幕(组图)

苗岭锦绣——赵玉祥、陆朝常、张锦波山水画作品汇报展开幕(组图)

2014-06-03 09:1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开幕式现场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画院、贵州大学、贵州美术家协会、贵州中国画学会共同主办的《苗岭锦绣》——赵玉祥、陆朝常、张锦波山水画作品汇报展在贵州美术馆隆重开幕。

   赵玉祥、陆朝常、张锦波三人早年毕业于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师从全国著名画家王振中教授学习山水画,大学期间,深研中国传统绘画,在学习中国传统山水画中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毕业后坚持苦学,为提高视野和拓展艺术表现,他们又先后到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深造学习,在艺术上实现了自我的又一次蜕变,取得了更高的艺术成就。

 

开幕式现场

   此次《苗岭锦绣》画展,将展出三人的部分优秀作品共计120幅。作品描绘生育滋养他们的贵州山川大地,展现贵州独特于全国的醉人自然人文景观和地域风貌,表达了他们对黔山秀水的浓烈清怀,为宣传贵州的生态美景、人文风情产生一定影响。同时,贵州鲜明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也造就了他们三人绘画风格的形成与艺术成就,使他们很快成为贵州中国山水画苗岭画派的中坚力量

   赵玉祥、陆朝常、张锦波三位画家作品中浓厚的黔山秀水、苗岭风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赵玉祥的安顺屯堡系列,张锦波的西江情怀,陆朝常的黔南风情使苗岭更加锦绣,为贵州的中国山水画又增添了一笔瑰丽的色彩,同时也为中国山水画多元化发展,为中华民族崛起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著名画家王振中在学生展览上接受记者采访

 

 

张锦波、 赵玉祥、陆朝常

 

 

研讨会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