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刘志平国画作品欣赏

刘志平国画作品欣赏

2010-04-30 15: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家刘志平近影

 

   刘志平,沈阳人,从小喜欢读书学习,酷爱绘画艺术,且多才多艺,文学、音乐无不涉猎,并陶醉其中。1978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87年被选送广州美术学院继续学习深造,在著名画家杨之光等教授的亲授下,先攻人物素描,后攻中国画花鸟,打下了扎实的绘画功底。近年来,定居北京潜心创作,并先后任教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辽宁分会会员。其绘画创造性的拓展了中国水墨人物画的笔墨技巧,其造型之精谨,表现人物内心世界之深刻,在中国人物画史上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尤其是在少数名族的画风上波有韵味,作品带有一定的情节性,笔墨清新、洒脱,富有表现力。她致力于自身画风的变革与探索,在作品中引入西方现代艺术表现形式,同时对笔墨加以提炼和强化,使之更为精练,并富有意趣。她不随波逐流,以顽强的毅力,用平实而具感染力的笔触,难能可贵地保住了自己绘画的独特性,激活了当时一片沉寂的人物画坛,被评论界尊为“人品、画品俱佳”的新时期水墨人物画的杰出代表,深受各界人士收藏和好评。

 

 

 

 

 

 

 

(责任编辑海星)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