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刘玉来《历代名帖集字》诗欣赏(图)

刘玉来《历代名帖集字》诗欣赏(图)

2015-06-18 11: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专稿  作者:刘玉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众筹2 188.jpg     

刘玉来

2001年我为华夏出版社创作了《历代名帖集字》诗将近二百五十首,同时还有对联近一百五十幅。这些诗、联都是用名帖中的字创作的。诗的形式是七言绝句。诗的内容有野游、励志、咏史、咏物、咏怀、抒情等等。如果就诗来说,可以说就是反映我当时心境的个人七言绝句专集。此书共分11本,于2002年出版。每本帖所写的诗联比实际成书后采用的要多些,之所以舍去有多种原因,主要是国家正规出版社是要考虑到诗联的内容和思想性,再有就是书的容量。这里单将这些诗录出,供诗友品赏。

                                

雨后山寺


注释:梵钟—寺庙内所敲的钟声。灵源—犹言心中。

 

天道平安


注释:纲常—这里指长幼人际关系、礼法。四纪—一纪为十二年,四纪为四十八年,这里 指自一九五零至2000五十年。

   

刘邦风范 


  

注释:空囊—指缺少资金。 前二句说,刘邦刚起兵时也一样缺少钱粮,但智慧 是辅佐他成就帝王事业的资本。万乘—指刘邦。末句说,一个帝王的能力抵得上就许多臣子。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