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谭继文国画作品欣赏

谭继文国画作品欣赏

2015-10-29 10:4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谭继文,男,土家族,1952年生,毕业于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重庆美协理事、重庆中国画学会理事、群文研究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平行皴”石头画语言创始人,现居北京。

“平行皴”是谭继文先生对历代画坛有创造性的荆浩、董源、范宽、米芾、黄公望、倪云林等国画大师毕生的创造经验,进行研究、总结后,经过近50年对武陵山区页岩石头的观察、探索,发现页岩石头呈很多平行线裂纹,当它受到地震、地壳运动和地壳裂变后,被扭曲、变形所形成的很多有运动感的平行线,用毛笔在生宣纸上所表现的形式,取名为“平行皴”。

谭继文先生创造的平行皴是在继承古人创新思想的基础上创造出来的,是用一捆一捆的横墨线、竖墨线、直墨线、曲墨线和浓墨线、淡墨线织出来的。他的平行皴石头画,就像文学作品中的排比句,用排山倒海的线条,表现他心中激情涌动的群山。平行皴和古人的斧劈、披麻、荷叶、解索、马牙、雨点、折带等皴法比较,更具有形式感、厚重感、运动感、体积感。平行皴石头画既不同于古人的山水画,又不同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韩国、日本等画种的风格,是中国画新笔墨语言。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