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李群山山水画作品欣赏

李群山山水画作品欣赏

2015-11-23 15:4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知道群山写字画画,写字 ,我见过,几米大的美术字不用直尺,刷子一上手,横竖笔画象过了线一样直。画画少见。说来也是,二十多年前我和他都在洛南古城工作 ,现在又和他在洛南景村工作 ,二三十年间他一直是基层文化干部,我也一直是中学教师,几次同在一地工作 ,相距也没一箭之遥,然而,相识并不相知。前年景村镇庆七一办书画展他具体负责,镇上抽我去帮忙,这样一来二去,我俩成了朋友,既成朋友,了解自然 就多了,了解多了就觉得他有好多可写的东西,特别是他的书画人生。


  群山姓李,洛南三要人。早年父母给他取名“存山”,上中学时,他喜欢画画,特喜群山秀水,因而自易名为群山,不想这孩提时的兴趣使然,竟成了他一生执着的课题。说来也怪,人生奋斗目标选择有时来自方方面面的影响,因个人天性使其作出选择。早时群山 家住在一杨财主的大院里,出入院落有一座门楼,门楼上两扇宽大厚重的门便是孩提时的他舞文弄墨的战场,说舞文,说弄墨,说穿了也就是一个小娃娃信笔涂鸦而已。有日,群山把先锋牌香烟上战士骑马冲锋的图片画在大门上,下午,大人们乘凉看见了都夸画的好,说他有出息。小娃,经不得人戴二尺五,没几天,他竟把全村几十户人家的大门都 画上了先锋图,至此也与画画结下了情缘。上了中学,他的画好,学校让他当学生美术组长,出墙报,办专栏自然也就 少不了他。中学毕业了,村上让他当生产队的队长,社员都 叫他娃娃队长 ,一是他年小(还没二十岁),二是整天拿个小本本画什么速写。娃队长画娃,那时他已小有名气。村上办“两帐一馆”,公社办阶级斗争展览,区上办劳动模范事迹展,自然都要抽他去画画,每天四角钱,十分工,一“混”几十天,这让村上同龄人好生羡慕。七、八、九十年代,县文化馆常办培训,邀请名家讲课,这样他就有了更多学习机会,期间他和书画 名家王军强,李相虎,李志全,王延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常 说这些人既是他的老师,也是他的兄长。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