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马羿良国画作品欣赏

马羿良国画作品欣赏

2015-11-23 20: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无标题.jpg


马羿良(原名马义亮),甘肃天水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人民艺术创作院专职画家,经济日报文化艺术专刊签约画家,京华艺术网签约画家 ,石齐艺木研究会会员,北京市美协会员。 

其作品以吴昌硕的花鸟画为蓝本,研习朱耷、徐渭、齐白石,潘天寿等大师之作,不盲目迷古,也不尊古而排今,重传统而立求创新,把传统文化作为书画之本源。而逐渐形成有个人特色的率性中求笔墨意趣,立求以有法于无法为宗的性灵与文化,思想三者相结合的立体艺术。


马羿良作品

灵魂探道与艺术创作

                     文/马羿良

中国山水画之创作过程,特别强调创作情境。《文心雕龙》之“体性”中提出了修辞学上的八种风格,并提到“诗之六义,风冠其首,斯乃化感之本源,志气之符契也”。这是传统文化的核心灵魂。

“风”本来源于《诗经》中的国风,风有教化作用,有了风才使抒情述志起到教化感化作用。清人龚半千说过“诗,文之余,画,诗之余”,这样诗画之源流有得到了契机!有了驾驭笔墨的功夫,还必须具备参大自然神奇造化的禅定,从而启迪心源,达到巧夺造化,即“外师造化,中得心源”途径。而另有一样“道”却是伴随所有过程的!“艺由道生”,“游艺之事,必志道据德依仁”。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