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刘继卣国画人物作品欣赏

刘继卣国画人物作品欣赏

2015-11-30 10: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继卣(1918—1983),天津市人,中国近现代美术史开派巨匠刘奎龄之子。杰出的中国画家、连环画艺术大师,新中国连环画奠基人、泰山北斗、连坛第一人,被誉为“当代画圣”。他是近现代中国画家中少有的工笔白描、重彩、小写意、大写意俱能的画家,题材也非常全面,除人物、动物能穷极妙理外,也兼擅花鸟、山水,尤其以他的工笔人物画和写意走兽画的成就最为突出,是中国近现代美术史上卓有成就的动物画、人物画一代宗师。        

刘继卣自幼受其父的影响,酷爱绘画。在油画家刘凤虎的指导下系统学习素描、速写、水彩、油画,并从刘子久学习山水画技法,从陈少梅学习山水画和人物,还受过德国美术教育。他长于工笔、白描和重彩,后多画写意,依据传统而不拘泥传统,融中西绘画于一体,自成一派。他画的人物仕女、花鸟走兽,多为工笔与写意相结合,在其绚丽多彩和准确造型的的基础上,显得格外凝重、奔放、潇洒、传神。他的作品把西洋画的情调渗透进中国画的意境中,却丝毫不露痕迹,形成自己独特风格。        

他还是新中国连环画艺术的开拓者之一,在连环画界享有“南顾(炳鑫)北刘(继卣)”之美誉。作品主要有《鸡毛信》、《东郭先生》、《生死缘》、《永不掉队》、《奇怪的旅行》等。其中《鸡毛信》荣获1953年中国保卫儿童委员会儿童作品一等奖。连环画《穷棒子扭转乾坤》、《东郭先生》1963年分别获全国连环画创作评奖绘画一等奖、二等奖。由于对连环画艺术的革新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中国连环画艺术的一代宗师,他的作品还被译成多国文字行销海外。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