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即将开幕(图)

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即将开幕(图)

2016-01-07 08:3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厅、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城市管理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将于2016年1月9日拉开序幕,展览将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工业展览馆、华•美术馆、EPC艺术中心展出。本展览作为中国迄今规格最高、最为权威的设计展,旨在通过构建专业、权威的国家级平台,引领和促进中国设计和公共艺术的创新。

  本着大展主题“设计·责任”,作为“第二届中国设计大展及公共艺术专题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艺术专题展”将通过“公共艺术文献展”、“公共艺术案例展”两大展览板块,并结合系列学术论坛与艺术活动来进行整体呈现。

“公共艺术文献展”部分是通过作品案例、政策法规、论坛会议、高等教育、著作论文和组织机构六大维度来全方位地展现新中国成立65年来中国公共艺术的发展历程,同时还将聚焦公共艺术与北京、深圳两座城市发展关系,采集不同社会群体关于公共艺术的声音,全视角地展示建构中的公共艺术本体属性与功能价值,将公共艺术在中国的发展轨迹、历史进程、学科现状、阶段成就和经验反思集中呈现于公众面前。

“公共艺术案例展”部分主要围绕公共艺术与国家形象、城市建设、人文关怀、公共生活等方面的关系,呈现近十年来全国范围内的多个公共艺术优秀案例。作品形式不局限于雕塑、壁画、装置或景观等静态性公共艺术,还包括公共艺术计划、公共艺术节等动态复合型公共艺术,展示中国当下公共艺术丰富形态的同时,探讨公共艺术跨界的诸种形式以及公共艺术介入社会文化、城市空间、大众生活的多元化可能,对构建未来中国公共艺术的美学风格与价值取向形成导引。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广东省人民政府

深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部艺术司

广东省文化厅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

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公共艺术专题展展览时间:

2016年1月9日-2016年2月28日

展览地点:

设计案例展: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

中国现代设计文献展:深圳市工业展览馆

公共艺术文献展:华•美术馆

公共艺术案例展:EPC艺术中心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