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雕塑 > 隋建国闭着眼睛捏出来的雕塑到底是个啥(组图)

隋建国闭着眼睛捏出来的雕塑到底是个啥(组图)

2016-01-12 12:17 文章来源:99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当今的中国雕塑圈里,我最关注俩人,男建国,女向京。向京在今年下半年会有大展,到时候我们再好好聊。今天文章的男猪脚是浓眉大眼的隋建国老师。

提到隋建国,艺术圈的咖们都会在这个名字前加上一个title——中国现代雕塑的领军人物,是不是有点不明觉厉?按照我自己的赶脚吧,现代雕塑更多是偏于理念、艺术概念,作品本身离形体、躯干、肌肉等传统的字眼是越来越远了。雕什么不重要,塑什么也不在乎,重要的是传达理念。

最近隋建国应邀在金融博物馆艺术中心做了一次“深情告白”,与主持人曾琼畅谈了自己的艺术人生。我们先从隋建国的最新作品谈起吧,最新作品叫做“盲人摸象”,哦,不对,叫做“盲人肖像”……不好意思,这两个词有点像……


隋建国《盲人肖像》在贾科梅蒂广场
隋建国《盲人肖像》在贾科梅蒂广场

这件新作品目前正在法国尼斯的玛格基金会美术馆《三人同船》艺术展上展出。提到这个展览,我要多叨叨两句,玛格基金会美术馆有个贾科梅蒂的广场,那里矗立着贾科梅蒂的“火柴人儿”,在三人同船的展览上,艺术家理查德·迪肯,隋建国,汉克维西的作品与贾科梅蒂隔空对话,看看底下的这张现场图,感觉还挺有意思的。展览持续到3月13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