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十大人民艺术家·郭石夫

十大人民艺术家·郭石夫

2016-04-29 09:2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6.jpg

  中华民族具有世界上最为悠久而又连绵不断的文化传统。在相当长的历史过程中,中华文化虽然经受了众多外来文化的冲击与洗礼,但其博大的价值体系与稳固的系统总是在不断的竞合生存中保持了其独立性,并不断地壮大。在中华民族最为危急的几个历史阶段,文化的延绵力量为中华民族走出危机、远离灭顶之灾提供了足够的耐力与智慧。可以说,中华民族文化具有坚强的生命力与融合力,而这种力量在当今世界关于空间及资源的竞争生存过程中,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说前几十年中华民族所面临的是一个发展的问题,那么,今天我们所面临的就是一个资源的问题、一个能否为我国持续发展提供相应的资源与环境支撑的问题。当然,资源并不是一个自然化的概念,它除了包括自然资源之外,还包括社会资源、文化资源等看起来属于软资源的战略性资源。未来,我们所面对的是文化的战略竞争,这种竞争将是以文化为核心的战略资源及地缘文化影响力的整合。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