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十大人民艺术家·郭石夫

十大人民艺术家·郭石夫

2016-04-29 09:2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7.jpg

  2.中国文化精神正在崛起

  通过分析与研究中国艺术的百年史,我们看到了一个民族如何利用自己的坚韧与智慧去不断捍卫与丰富自己民族的文化传统及文化精神,同时,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的历史意义以及我们应当承担的历史使命。贯穿在中国艺术百年发展的红线延伸的向度中,如何站立在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地平线上,而不是迷失于物欲长成的森林中;如何理解中国艺术审美在推动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中不断走向人格的独立与精神解放的统一等重大的学术及现实问题,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世纪课题。对此,我们必须做出回答。这种回答是百年中国艺术发展的历史回音。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