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国际拍卖行瞄准中国买家(组图)

国际拍卖行瞄准中国买家(组图)

2016-05-20 12:16 文章来源: 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库宁作品《无题XXIX》库宁作品《无题XXIX》

库宁作品也来了

相对于莫奈、毕加索,库宁是在西方声誉与市场兼备但对国人而言稍显陌生,本次他的《无题XXIX》也较为重要,这是库宁晚期的作品,这个时期他的作品越来越呈现出抽象表现的特点。虽然他的作品很容易被吐槽“看不懂”,但它们出乎意料地颇受西方藏家的青睐。早在2006年,库宁的画作《女人川》就曾以1.37亿美元的价格易手。

此次来华的《无题XXIX》,是库宁上世纪80年代抽象绘画的系列,流动的用色受到他在长岛的工作室周围水景的启发。画面还在不同部分融入了几何形式的建筑学考量,特别是右下方的竖直长条。

谈到库宁作品的市场行情,佳士得纽约战后及当代艺术资深专家詹妮弗表示,现在正处在市场的上升期,佳士得上一季刚有一件库宁作品,成交价超过两千万美元。这次展览的作品,对于市场来说比较新,对藏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詹妮弗说,现在库宁作品的价格还没有到5000万美元的级别,但是如果有一天他达到了这样的一个高度,她也不会感到惊奇。

作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安迪·沃霍尔的版画作品也来了。詹妮弗表示,安迪·沃霍尔的市场行情像毕加索、考尔德一样,都是非常坚挺、稳定的,对藏家来说,从投资的角度看,购藏他的作品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此外,安迪·沃霍尔的市场行情现在也呈现出不同的层级,对于不同媒介的作品以及不同时期的作品,会有不同的价格,都会吸引非常广泛的群体。

詹妮弗还表示,安迪·沃霍尔的艺术生涯,起步于版画的设计师,所以他对这种纸的媒介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很早就开始这种纸本艺术的创作,但是还要提到一点,他的兴趣点非常广泛,对于媒材的选择也非常多元,非常自信。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