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红木 > 马可乐:漆木家具亦可收藏(图)

马可乐:漆木家具亦可收藏(图)

2016-05-24 08:27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更为优秀的细节

  古家具收藏家偏爱漆木家具还在于,硬木家具中的简约风格往往在漆木家具中可以找到对应,而在细节处理上,一些漆木家具甚至比硬木家具更优秀。

  至于北方漆木家具传承中所出现的,既有游牧文化好“武”特征,又现江南明式家具的简约风格。王世襄认为,明清时期,晋、陕地区的某些工匠除大量使用一般木材外,也用黄花梨制造家具。

  “即便某些晋、陕工匠从未使用过黄花梨,也会用一般木材制造出和黄花梨家具相似的作品。这是因为明式家具在南宋时已基本定型。元明以降,不同地区的工匠都在继承仿效。”王世襄曾说。这类传统的明式风格,一直延续至今。

  “漆木家具没有固定的价格,价格在逐渐梳理的过程中形成。过去几年,一个显著的变化是藏家多了,但批量收进漆木家具的现象没有了。频繁的交流和讨论让藏家的水平提升了,优秀的漆木家具价格水涨船高。”漆木家具收藏家张春林说。

  就价格而言,优秀漆木家具已不再便宜,但是,当藏家转身进入这一视野当中,会发现这是一片更为开阔也更具选择性的海洋,可以带给藏家更多收获。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