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李说当然842期)接吻是个技术活儿

(李说当然842期)接吻是个技术活儿

2016-05-25 22: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说当然背景1.jpg

 

接吻,洋人叫Kiss,俗称亲嘴,用北京话说,就是打嘣儿。接吻是亲人、爱人之间一种简单的表达动作,看似不起眼的小动作,蕴涵着许多不为常人熟悉的知识。人体工程学以天、地、人三者构成的系统,评估人类一切的活动。亲嘴是一种古老而风行的示爱方式,也是一种甜蜜的享受。纵观古今中外,所有民族无一不是用接吻来连接和传递爱的感情。

 

接吻能给人爱的美感,情人之间只有开始接吻才能真正体会爱情的甜蜜滋味。有一份现代心理学的数据显示,93%的女子都盼望情人吻她,而男性也喜欢去吻自己所钟爱的女子,因而接吻是男女之间共同的需求和愿望。接吻还伴随着炽热真挚的爱情和喜悦的心理情感体验,它有助于产生和谐愉快的积极情绪。


20160526.jpg

 

人体工程学对接吻的界定是人类物种繁衍进行时的一种特殊状态。原因是这种特殊的亲近形式是人类与生俱来的遗俗,可以上溯到原始时代人类嘴对嘴喂食和婴儿吃奶的动作,对亲吻的渴望,实际上是朝向母亲怀抱的返回。这种原始的亲密行为如同母亲让婴儿吸吮乳头,使婴儿嘴里含着一个温暖柔软的东西,从中还能吸出一种又甜又温暖的液体,使婴儿舌头尝到甜味,嘴唇感触到柔软之物,于是在其生活中增添了一种基本的舒适感。

 

接吻不仅是感情融合的表达,也是养生、健体的良方。现代科学已经证明经常接吻可以稳定人体心脏血管活动,防止高血压,降低胆固醇。接吻时,人体会有30块肌肉动作,其中12块控制舌头的动作,其余的控制了肢体和头部动作。所以,接吻时人的脉搏跳动会加速,从每分钟70次提高到150次,消耗人体内至少12千卡的热量。同时又能刺激口腔,使它分泌出大量唾液,其中的钙和磷能有效抑制龋齿;接吻越有激情。热吻中,人体就会分泌出大量的内啡肽,具有麻醉的激素,能迅速止痛,同时也有效的阻止压力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形成,有利于缓解肌肉萎缩以及失眠症状。

 

显然,接吻并不是亲个嘴而已,如此简单,美国西雅图,就有一所专门研究教授亲嘴的“接吻学校”,由“接吻专家”教人们正确认识接吻、更好地运用接吻来改善自身的运气,提升自身的健康。尽管世界上绝大多数情侣的亲吻是有情所致,若有接吻的技巧也是无师自通或自学成才,但学术界一致认为接吻是个技术活儿,需要专门学习。美国作家、性教育学家薇蕾·布露在她《如何亲吻》一书中指出:“通过学习,每次你的吻都将吻入他(她)的内心。”

 

创办于1998年的西雅图“接吻学校”,目前已有1800人从这里毕业。每对情侣学费要支付475美元学费,每次教学都是小班授课,课上平均有十几对情侣。在这里,接吻是一门复杂的学问,包括科普知识和实践方法等。教室里播放着轻柔的音乐,开始时,学员们互相拥抱、跳舞,然后亲吻额头、脸、最后嘴唇吻合,深情拥吻。老师不时用平静的嗓音告诉学员们每一步的要领。学员大多是情侣或者夫妻。很多学习者表示不虚此行,学习让他们更加亲密。

 

大多数人在接吻时会把头向右侧倾斜。弗洛伊德认为婴儿的吸吮是接吻的直接起源。一篇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报告显示,大多数人在接吻时会把头向右侧倾斜。这种现象可能是由于80%的母亲习惯在哺乳时将婴儿抱在左侧。心理学家戈登·盖洛普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接吻时,有5对脑神经从嘴唇、舌头和鼻子向大脑传递资讯,然后由大脑进行资讯处理,一个吻足以让一对情侣确认今后的发展方向。

 

您是否也想让自己有高超的吻技?在此,人体工程学给您以天时、地利和人事系统整合的打嘣儿秘术,足以让你一吻深情,亲嘴养生。首先要关注的是接吻中的呼吸,有的人在亲吻时屏住呼吸,因此无法持续唤起激情,也不能长吻。呼吸要深沉,找出和你的伴侣同步呼吸的节奏,感觉两人在同一时空里。其次是聚焦在对视的目光,保持目光接触。不要总是闭着眼,建立视觉的联系,能给两人带来正能量的互动。

 

接吻的时间很有讲究,夫妻或情侣之间要设定亲吻的时间。尽可能时常告诉另一半,你想和他(她)亲吻,有情提示,每天早晨和睡前是接吻的好时候。朋友第一次接吻时间,务必先要掌握自身的情绪和对方的心律。还有一个核心的法则是接吻的地利,一定是私密性好的场合或空旷优美的野外之中。

 

李建军写于央视微电影·中文频道

2016年5月25日北京


二维码.jpg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