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心游万象——著名山水画家陈龙(组图)

心游万象——著名山水画家陈龙(组图)

2016-05-26 20: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陈龙作品

以传统为宗,以自然观化,以象悟道,以老庄哲学为根基,领悟“坐忘”、“心斋”、“玄同”的境界,达到神与物游,物我两忘,天马行空式的自由艺术境界。

山水有三美:笔墨、意境、结构。用意境指挥笔墨、无须实景而自由创作。以意接物、物为我用、笔随心转、随意生发、无往不可。以全部身心去感悟、去体验、去观照、去感应一个超越地域、超越时空、永不灭度的精神追求,把个体生命投入到宇宙大生命之中,从而超越个体生活有限的天人合一的精神追求。

画以格高、意古、思远、理深、景物幽闲、笔精墨妙者为上。前贤言:画要有士气、有禅意。惟求乎法之中,终超越法之外矣。画者诗之余,诗者文之余,文者道之余。不学道、文无根,不习文、诗无绪。不能诗、画无理,不能书、画无法,固知书画皆士人之余技,非工匠之专业也。孔子曰:“志于道、据与德、依于仁、游于艺。”庄子谓“原天地之美而达到万物之理。”乃艺之至理。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