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重庆太平门复原想象图首次公开:原来是这个样子(组图)

重庆太平门复原想象图首次公开:原来是这个样子(组图)

2016-05-27 09:59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相关链接

太平门复原想象图首次公开,我们在老照片里看到的太平门其实是它的瓮城外城门。

太平门因木竹市场得名

“太平门”的名字是怎么得来的?市历史文化名城专委会秘书长吴涛介绍,太平门外以前是木竹市场,“太平”二字,是祝福木材货运水路平安顺利之意。

从太平门入城即进入白象街,经四方街到鱼市口,曾是重庆衙署的集中地,县文庙、县学也在附近,所以是重庆城“九开八闭十七门”最热闹繁华之地。“重庆开埠后,太平门内集中了许多洋行、商号,多个轮船公司也在这一带设立总部,太平门因此成为轮船码头。一时间,这里成为重庆政治经济的中心。”吴涛说。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