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美画城市:大厂民族宫以艺术为媒 激发城市发展新动力(组图)

美画城市:大厂民族宫以艺术为媒 激发城市发展新动力(组图)

2016-06-24 16:1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城市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支持,而文化的繁荣则将为一个城市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6 月5日,由大厂民族宫主办的“作为经验的风景”京津冀学院当代绘画研究展在大厂民族宫盛大开幕。作为大厂民族宫建立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绘画艺术交流活 动,此次画展集合了众多京津冀知名艺术学府的当代绘画大师,将他们的部分精彩佳作展现给大家。这些作品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与一体,为广大京津冀艺术爱好者提 供了城市文化交流的艺术盛宴。

  艺术介入城市,提升城市的文化魅力

  一个城市是否具有魅力取决于它是否具有独特的文化品格。城市文化形象的定位与推广已越来越成为城市经营的重要谋略。而艺术作为文化最为重要的表现形式,对城市文化的发展与建设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纵观全国乃至世界,无论是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地方,还是文化发展欠缺的新兴城市,都十分重视艺术与城市的关系。一座城市可能不具备那么多艺术人才,但通过各种艺术活动、展会,能够提升城市的地位和影响力。

  大厂民族宫此次京津冀学院当代艺术绘画展的举办,就是在“美画城市”的活动主题下,以艺术为媒,民族宫为载体,集聚大厂城市文化资源,搭建出京津冀三地文化交流平台,倾力打造大厂文化形象,提升大厂的文化魅力,从而吸引到更多文化企业单位、艺术家及文艺爱好者的关注。

  文化提升发展,激发城市发展新动力

  文化是一个城市的标志和灵魂,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文化在城市发展中的地位日益增强。提升文化品位,充分发挥文化对城市发展的带动作用,已经成为一个城市快速发展的主要因素。

  大厂回族自治县位于京津冀腹地的核心区域,是全国离首都北京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具备绝佳的地理位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文化产业外溢的大背景下,大厂在文化事业方面,享有难得的发展机遇。

  大厂民族宫的建立就是大厂加紧发展城市文化产业、推动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大厂文化地标性建筑,大厂民族宫以艺术为媒介,为京津冀地区文化提供交流与发展的平台,更为三地区域协同发展和文化共同繁荣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