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石鲁作品展将亮相武汉美术馆 探索“苍山为岳”艺术精神(组图)

石鲁作品展将亮相武汉美术馆 探索“苍山为岳”艺术精神(组图)

2016-07-20 11:28 文章来源:壹号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6年7月20日——2016年8月30日

展览地点:武汉美术馆(1、2、3号展厅) 

开幕时间:2016年7月20日14:30

学术研讨会时间:2016年7月20日 15:00—18:00

由武汉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主办的“苍山为岳——石鲁作品展”将于2016年7月20日——2016年8月30日在武汉美术馆  1、2、3号展厅展出,届时观众可以免费观展。

“苍山为岳——石鲁作品展”将以“艺术风神、画为心声、高山仰止”三个部分展开,将共展示石鲁作品120余件作品。通过这些作品贯穿石鲁先生的生平年表、艺术主张和创作成就,由此强化突出石鲁先生具有美术史意义的代表性作品。另外,本次将还会展示石鲁先生的作品《山区修梯田》,该作品多年来命途多舛,几经周折后由石鲁先生的家属捐赠于中国国家博物馆。这是该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后在国内美术馆的首次亮相。本次展览亦是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国内美术馆首次合作的最大规模的展览。本次合作也将是一次探讨“如何让馆藏作品‘走出去’”让更多的观者能更近距离观赏、感受伟大艺术作品的契机。

此外,该展览还将举行一系列的学术活动及公共教育活动。通过学术研讨,对如今“繁荣”却虚弱的水墨画创作现状进行思考,由此反思当下水墨画创作乏力的原因,以期获得石鲁艺术精神对当代水墨画创作启示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