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阿布拉莫维奇:孩子阻碍了女性艺术家的发展(组图)

阿布拉莫维奇:孩子阻碍了女性艺术家的发展(组图)

2016-07-28 10:06 文章来源:artnet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5年4月8日,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在巴西圣保罗。图片:Courtesy of NELSON ALMEIDA AFP Getty Images.  2015年4月8日,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在巴西圣保罗。图片:Courtesy of NELSON ALMEIDA AFP Getty Images.

在与德国日报《每日镜报》(Tagesspiegel)的一次深入访谈当中, 艺术家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ć)在谈论自己艺术创作的时候提到了自己为什么没有孩子、以及最近喜欢上了钢管舞的兴趣。

40多年以来,阿布拉莫维奇一直以极具野心、高标准和严格自控的行为艺术表演而获得世人瞩目。2010年,这位出生在塞尔维亚,扎根纽约的艺术家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进行了首场持续性的行为艺术表演“艺术家在场“(The Artist is Present),并于2012年出版了同名纪录片。自此以后,她在空无一人的伦敦蛇形画廊内表演了“512小时”(512 Hours),加入了雅典的一个参与性艺术项目,并且据说正在撰写一部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出版的自传。

她被称作“行为艺术祖母“,而这样的称呼显然不是浪得虚名。“戏剧与行为艺术的区别在于,戏剧中的血是番茄酱,而行为艺术当中则是真家伙,”她在和《每日镜报》谈论自己的作品时说。她说,多年以来,她在国际艺术圈的一系列创作让她付出了代价。“我就是艺术品。我无法运输一幅画作,所以只能运送自己……去年,我只有不到20天时间是待在纽约。在机场的时候,我不得不想‘这次我的行李箱是从哪里来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