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组图)

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组图)

2016-08-16 10:34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庄毓聪接受媒体采访,谈论大写意花鸟艺术庄毓聪接受媒体采访,谈论大写意花鸟艺术

艺术家简介

庄毓聪,福建惠安人,中国当代大写意花鸟画大家。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先后毕业于福建工艺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大写意花鸟画高研班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理事、中国美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国画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民盟书画学会副会长、集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福建漳州美术家协会主席。

先后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二届花鸟画展”评委、“纪念黄道周全国中国画展”评委、“全国中国画名家小品展”评委、“全国第十一、第十二届美展福建展区”评委等。擅长大写意花鸟画,艺术上主张以全方位的宏观思维及现代审美意识表现花鸟世界,立古承今,立中承西,立足民族精神、东方意蕴,注重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融汇,强调笔墨意境和构成意识,作品气势雄浑博大、高古奇拔、自成一格。庄毓聪的艺术成果和独特的艺术风貌,在国内外美术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67891011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