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泸州一工地施工 疑挖出隋朝古墓

泸州一工地施工 疑挖出隋朝古墓

2016-08-25 13:10 文章来源:泸州网  作者:杨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江都花园不远处的河边上,这里正在进行着施工,而在8月22日,工作人员在挖掘山石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这处墓葬。得知消息后,有关部门紧急赶到,并联合小市派出所对墓穴附近实施保护。

泸州市龙马潭区文物管理所所长赵琼告诉记者:“8月23日就到这里来,然后就要求施工方停工。给市博物馆、给市文新广电局的文物局联系了过后,我们就进行抢救性的清理发掘。”

对于发现的两个墓穴,由于其中一个洞口发现有蛇,文物工作人员并没有进入,目前只对另一个墓穴进行发掘。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挖到有几个小钱,泥土与铜钱是粘在一起的,看不清楚是什么。”

通过现场的挖掘我们可以看到,不少文物出现破碎,通过局部可以看出人俑和动物的形状,有的拼凑起来,还能看到它们曾经的精美。

目前这处墓葬的年代、大小等相关信息,还在进一步发掘当中。不过,从出土的钱币中,我们能模糊的看到有类似“五铢”二字的篆书,而“五铢”又叫”开皇五铢”,始铸于公元581年,隋文帝开皇元年。如果之后的鉴定无误,这将是一座隋代古墓。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