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解读吴泽浩先生的国画艺术

解读吴泽浩先生的国画艺术

2016-09-23 14: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png

《兰亭雅集》245cmx122cm

确立了延续传统的方式,就意味着必须遵循一个已有的准则。虽然现代人对发展传统有不同的态度,但是,利弊共存的客观现实,也说明了一种可能,也为发展传统提供了一个现实的借鉴。吴泽浩画的《谁家新笋破新泥》,就是延续传统“写”的方式,表现了文人画中“写”的意味。以“写”为审美中的一个准则,无疑将面临许多难题。在一个已经成熟而接近完美的方式中,任何突破和前进都意味着现实中的成就。显然,延续传统并不意味着对当代文化的别离,相反却是在与当代文化的磨合中,将传统文化演化为一种现代的方式,使传统文化反映出现实的生命力。如吴泽浩的《荷塘夜色》,方构图中的满幅画面,流露出许多代表性的现代方式,而笔法、墨色又是那么文气。他还善于在画上题款,以洒脱的书法为画面增添许多画外的内容,相得益彰。

强调学养的相互作用,在吴泽浩的艺术中得到了验证。当然,这只是国画在现代发展的一个个案,也只能说明国画在现代发展中的一个问题。如果这一问题能够得到重视,那么东方的精神将得到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