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中才:一位作家的丹青转身(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中才:一位作家的丹青转身(组图)

2016-10-19 09: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燕山霜月行旅图之二.png

中才的华丽转身是个人的兴趣爱好使然,但此举却有着深刻的社会意义,留给我们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

1、看似个人的修身之趣,揭示的却是应该遵循的艺术规律,我们只有按规律严格规范自己才能理解艺术真谛。

2、看似一幅幅写生画稿,收获的却是一条走向成功的必由之路,山水画不写生的因袭之风就是宋以降造成步步衰退的原因。

3、看似走进深山对景作业的单调之旅,却是理性含量颇高的一次学术研修,一步到位地完成了从真山水到笔墨造型成功转换的过程。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