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中才:一位作家的丹青转身(组图)

李人毅《中国画家研究·山水卷》之——王中才:一位作家的丹青转身(组图)

2016-10-19 09: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6云雁-雪月(梦回四条屏之秋、冬).png

云雁-雪月(梦回四条屏之秋、冬)

二、在深山写生和临摹名作中找到自我

2011年春节回沈阳,我们相约几位朋友小聚,他竟带来一批画作给我看。这着实令我震惊。我原以为他转身书画只不过意在消遣,却没想到他古稀之年进行的竟是艰难的山水画主题性创作,其中有几幅已达到专业画家的水准了。无论在构图上和用笔用线上,以及笔墨关系及局部刻画和细节的营造上,都有传神和精道之处。更令我惊异的是翻阅他的一幅幅对景写生画稿,充满了感人的生活气息。这可以说是对他走进画坛的最好诠释。

如今中才被人称之为画坛新秀,可他的“秀”都是有板有眼的。

首先,他饱读了历代山水画精品,对唐宋以来的名家多有涉猎;他并不甘于此,还积极地走进当代画家中,研究他们的成长经历,宏观书画全局,找出自己切入丹青世界的入口。他作了这一系列准备之后,信心百倍地走进了深山,开始对景写生。说来令人难以置信,他竟于秋寒之时在燕山的沟豁之间住帐篷,吃野餐,写生24天。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