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钱松喦的艺术及市场走向 后市有较大市场潜力(组图)

钱松喦的艺术及市场走向 后市有较大市场潜力(组图)

2016-10-27 08:56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浩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钱松嵒《江畔新城》,在北京华辰2012春拍会上流拍钱松嵒《江畔新城》,在北京华辰2012春拍会上流拍

“新金陵画派”以山水画而著称于世,是我国画坛上的一支劲旅,在海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在这一画派中,继傅抱石之后又涌现出四位优秀山水画家,他们就是钱松喦、亚明、宋文治、魏紫熙,画界称他们为“金陵四大家”。钱松喦为“金陵四大家”之首。

红色题材成就辉煌

钱松喦(1899—1985)是我国现代著名山水画家。又名松喦、松严,号芑庐主人,江苏宜兴人。自幼随其父学习诗文书画。由于他天分高、肯用功,故学生时代已负盛名。曾创作《贯华阁图》得到无锡画家吴观岱的赏识。后入无锡江苏省立第三师范学校,师承胡汀鹭。研习石涛、石溪、沈周、唐寅等画艺。30岁时即为国文、山水画教授,古代文学和传统中国画的功力极为深厚。1929年所作《寿者相》等入选第一次全国美展。解放后,他游遍祖国大江南北,写生作画,1957年为江苏省国画院首批画师,生前任江苏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协江苏分会主席。生前政府为其出版个人画集甚丰,拍摄专题纪录片3部。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钓鱼台国宾馆均收藏或在显著位置陈列其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